黑客也接 Freelance? 初探黑客心態、地下市場運作流程

網絡世界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當中有很多新奇有趣的事物等待大家發掘,其中一門最令人感到神秘的,就是網絡黑客相關範疇。好奇心驅使我們去想想黑客來自那裡?去看看黑客如何生活?
news37a

最近的距離、最遠的攻擊

黑客只不過是一群精於電腦流程的普通人而已,他們往往在我們附近,即使是一個來自遠方的攻擊,始作俑者可能是我們周遭的人。

黑客為了避開執法部門的偵測﹐往往都會採用一些普通人(受害者)的電腦進行攻擊。舉個例子,例如黑客需要攻擊香港的 A 電腦,他會先想想那些國家與香港並沒有引導條例,然後先向這些國家的 B 電腦發動攻擊;接著同樣地再以已中招的目標電腦所身處的國家去看看又與那些國家沒有引導條例,繼而再利用已中招的 B 電腦向另一國的 C 電腦進行攻擊,而 C 電腦身處的國家當然同時亦與香港及 B 電腦所處的位置沒有引導條例。而為了更保障,整個過程當然亦會採用上一些隱身方式進行,這點在技術上就不多說了。

就是這樣即使始作俑者是身處於我們附近,但其攻擊往往來自遠方,而且執法部門亦無能為力,所以要追蹤黑客來自那裡,很多時需要多個國家聯手才有些微的希望能找到始作俑者;想要知道黑客來自那裡?其實就如捕風捉影般困難。

黑客如何賺錢?長工、Freelance?

當決定了攻擊的方向時,下一步黑客便會想想如何找尋客戶。大家可別少看黑客的收入來源以及所賺取的金額!事關黑客進行各種入侵工作往往需承擔嚴重的後果,一旦失手隨時需要坐監,因此其報酬亦相當可觀;除此之外,部份安全廠商、政府機構亦會重金聘請黑客進行一些攻擊活動,所以黑客往往是一些不起眼,但卻富有的人,至少可以有錢買樓:)

除了這些「長工」之外,從一些短期工作之中我們亦可以看到黑客工作收入有多少!現時黑客市場發展成熟,而且黑客 Freelance 平台亦十分專業,從找尋黑客到競投工作等都有一套系統去進行,其專業性可媲美香港的「搵工平台」。雖然不便公開此平台的網址,不過卻可分享一下整個網站的流程。

首先平台的設計十分專業,一點也不像黑客的傳統風格。

news37b

當你成為了會員後,便可看到每天、甚至每小時都會看到很多新的工作,有些比較有趣的例如是女會員與男友分手後,希望讓黑客幫忙攻擊其男友的電腦報仇等。至於價格來說,因應工作難度不相同而有高低之分。但普遍來說,平均每一份入侵工作都有 500 至 1000 美元。因此一旦黑客發現某些平台的漏洞,例如是 Facebook 的漏洞,便可重複以相同手法於短時間之內進行大量攻擊,從而賺取到豐厚收入。

同時你亦可以在此平台之上直接尋找黑客。當中可見到很多黑客都積極且十分願意公開自己的資料,包括相片等,毫無避諱。

news37c

黑客工作非新鮮

其實尋找黑客替自己工作並非新鮮事,在中國亦有這些地下平台,甚至更可讓大家購買 DDoS 肉雞等,稍後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