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隱藏網上行蹤避開「有心人」監控?

近年來,政府對網絡監控的舉動在多個國家做成極大迴響,不過原來懂得使用一些簡單的技巧,要避開監控,做到不留網絡行跡亦非難事!今次我們便以一篇短文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現時普遍的一些方法。

**採用以下方法上網時,請勿進行任何網上登入動作,以確保帳户安全性。**
隱藏身份請先隱藏你的 IP

1. 採用 VPN Proxy

要隱藏身份,其實懂得隱藏 IP 是十分重要的;隱藏自己的 IP 有多種方法,其中之一就是 VPN Proxy了;現時使用VPN Proxy 服務已經無需再自行架設 Server,網絡上有很多不同的公司提供這些服務,只要大家稍為搜尋一下即會找到。

採用 VPN Proxy 的好處有很多,對比其他隱藏方法而言,採用 VPN Proxy 除了能加密外,更重要的就是其速度上普遍十分流暢;而且坊間的 VPN 服務亦提供了很多不同的國家位置供大家選擇,換句話說當大家身處香港但選取了位於美國的 Proxy Server 時,你的 IP 以及瀏覽位置都會變成來自美國,這樣要找到你的「真身」便不是那麼直接了。

最後,採用 VPN 亦可有效地 Bypass 一些國家的網絡控制,令大家即使身處一些沒有網絡自由的國家亦可隨意瀏覽不同的網站。

2. Proxy 網頁版

上述方法需要支付一定的費用以及或需安裝連線用的Agent 後才可,但如果你本身不介意速度上比較慢一點的話,那麼 Web 版本的 Proxy 服務便切合你所需了。

所謂的 Web 版 Proxy 其實就是連到一個網頁之中,並再通過該網頁介面內瀏覽你想瀏覽的網站,而這些服務通常都是免費的,以下連結便是其中之一。

網址:https://www.proxysite.com/

從下圖可見,大家只需於網址列輸入想瀏覽的網站便可,雖然速度上會較慢,但對於只是簡單瀏覽網站而言,已經十分足夠了。
01

 

接著等一會後,大家便可於 Proxysite 之中瀏覽到希望瀏覽的網站,上方會見到是本身的 Proxysite 網站,而下方則是大家所輸入並希望瀏覽的網站。

3. 瀏覽器設定 Proxy

最後一個方法就是於網絡上搜尋一些 Proxy List,這些 Proxy List 其實就是一些 Proxy Server 的 IP 位置,當取得這些 IP 位置之後,大家只需於瀏覽器之中將之設定好即可採用。
03

 

這裡就是以 Chrome 瀏覽器為例,假如我使用的 Proxy Server 為 117.239.26.129 的話,我們只需進入 Chrome 的【Settings】之中,接著再於下方按【Show advanced settings…】,然後便會見到一個名為 Network 的部份,按下【Change proxy settings】後,此時其實大家會進入到系統的網絡設定之中。

***請緊記在更改 Proxy 後,除了會影響到 Chrome 之外,更會影響所有不同品牌、版本的瀏覽器。
***請緊記,採用 Proxy 時請不要進行任何登入動作以免資料外洩。
***請緊記,當大家使用完後,請清除 Proxy 設定以策安全。

然後進入連線位置,並於下方按下【Lan 設定】。
04

 

此時再勾選【為你的Lan 使用 Proxy 伺服器】,接著輸入好 Proxy IP 以及 Port 即可。
05

 

如果成功的話,大家可以使用網上的一些服務去檢查一下自己的 IP 位置。正常情況下應該會像下圖所示,出現了剛才所設定的 Proxy Server IP,這便代為已成功採用 Proxy 了。
06

總結

上述三種方法是一些較為平民式的方法去避開監控,當然更進階的方法亦有很多,不過為免大家被繁複的設定過程所困擾,今次就只介紹了上述三種方式;下次將會為大家帶來更多精彩的黑客新知,萬勿錯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