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point Security實戰手冊 – Web Content Filtering

網頁過濾對企業而言非常普遍,無論是因為保安或管理的原因,管理員都需要進行不同程度的網頁過濾,不過有時實際情況並不容許管理員進行「一刀切」,又或需要特事特辦的個案(例如:老闆),透過以下的案例,可以展示Endpoint Security如何簡單地滿足到獨特要求。
filtering

 因應時間、用戶需要進行過濾

企業管理過濾要求

基本過濾要求:
封阻與工作無關網站,例如:色情網站、馬會網頁、遊戲網站等…

彈性處理要求:
在指定時間內開放部份瀏覽網站,例如:午飯及下班時間容許瀏覽Youtube、Facebook等網站…

特殊處理要求:
秘書需要進入長期封鎖的馬會網頁,為老闆預留位置用饍。

管理員的挑戰:

大量封鎖的網站:
大量網站需要封鎖,牽涉到海量網址連結。

權限變更自動定時執行:
每個工作天的指定時間,放寬瀏覽網頁的權限,到指定時間又再關閉。

部份人士擁有特權:
指定人士(例如:秘書)需要使用長期被封鎖的特定網站中部份功能。

解決方案

一鍵解決網站類型封鎖
在Endpoint Security上,管理員可以直接選擇網站類型,程式便會自動對一系列清單中的網站自動封鎖,管理員無需逐一手動輸入例如Thisxx等色情網址,可以簡單、快捷地達成封鎖的目標。

 

為指定人士開通特定網頁

公司內總會有特權階級,在網絡上他們亦擁有特別權利,Endpoint Security可以在封鎖的網站中,開放其中部份網頁,在案例中,就可以就到封鎖馬會的投注網頁,但秘書可以到預約用饍的網頁進行預約。

 

按時間表自動執行

部份公司會容許員工在休息時間,有限度地使用網絡測覽工作以外的網頁,Endpoint Security的過濾功能支援活動時間表,懂得因應設定,自動在指定時間改變分濾內容,最常見就是中午1:00 – 2:00容許員工瀏覽Youtube和Facebook,到2:00之後過濾回復正常。

 

封鎖特定內容種類

其實除了以上的方法,Endpoint Security還支援封鎖特定的網站內容,例如:圖片、聲音或影像檔案,使用此分濾方式即使用戶能夠瀏覽該網站,但當中的圖片、聲音或影像案則無法讀取。

 

Web Content Filtering實際操作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Web Content Filtering的實際應用,觀看教學影片,一起提升工作效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