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point Security實戰手冊-Patch Management & Image Management

中型及大型企業的電腦數量之多,如果管理員需要逐一照顧,相信「日以繼夜,夜以繼日」也難以完成,再加上面對日新月異的網絡威脅,絕對會令管理員疲於奔命。而管理員最常見的工作,就是讓不同部門的同事保持系統及軟件的更新,以維持網絡整體的安全,其次就是安裝新電腦,雖然它們都是機械式的工作,但是卻消耗人力和時間,幸好,Endpoint Security內置的Patch Management和Image Management功能,正好可以減輕管理員的工作量。

自動搜尋、更新所有操作系統及軟件

要所有同事自動自覺地更新操作系統和軟件,簡直是天方夜譚,但是這方面的網絡保安漏洞,管理員有堵塞的必要。為免管理員對每部機手動進行更新,Endpoint Security提供Patch Management的功能,不但可以任替Windows更新伺服器節省頻寬,更可以設定自動定期更新時間表,對網絡內所有電腦進行更新。
001

優點:

  • Kaspersky Security Center取代更新伺服器,節省頻寬。
  • 自動按時間表更新重大更新
  • 網絡電腦安全報告,及軟件升級報告。

讓安裝新系統變得一勞永逸

另一個花費管理員時間的工作,就是替電腦安裝新系統及軟件,無論是新上班或換新機,都需要管理員準備一台「整齊」的電腦,此舉無疑會降低管理員其他工作的效率,但是出現率又相當頻繁,想變得一勞永逸,管理員就需要使用Image Management,只需要製作一個「種」,往後就可以透過網絡把系統及軟件安裝到其他電腦,而內容與「種」完全相同。
02

優點:

  • 可以從網絡上任何一部電腦製作成鏡像「種」檔案
  • 鏡像檔案受使用權限保護
  • 可以透過網絡在任何一部腦上自動安裝

Patch Management及Image Management實際操作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Patch ManagementImage Management實際應用,觀看以下教學影片,一起提升工作效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