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盜取信用卡資料 暗藏圖片內公眾可下載

近日研究人員發現,有黑客在開源(open source)的電子商貿平台Magento散播盜信用卡資料的惡意程式,更把盜取的資料放入一張真實的產品圖片內,當中包括信用卡號碼、登入資料和其他傳送給黑客的資料,做法罕見,變相令受害人的資料完全公開。
magento_credit_card

受害人資料可被公眾下載
研究人員發現,盜取的信用卡資料被儲存在Magento的核心檔案「Cc.php」之內,過往黑客把資料偽裝成圖像檔案,通常會出現錯誤訊息。但是這次不但是一個正常圖像檔案,更加是一件產品的照片,一瓶在網站上出售的香水照片!
sucuri_perfume

圖片看起來正常,其實在源代碼內,包含了從盜取得來的信用卡號碼,大部份受害人來自美國,另外還包括日本、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和加拿大的受害者。由於圖片被設定為公開,所以任何人都可以下載該圖片,並從源代碼中取得大量受害人的信用卡資料。另外,此舉與利用文字檔案記錄的方法相比,更難被發現和移除。
sucuri_creds

雖然含有信用卡資料的圖片已被刪除,但是因為受影響公司並沒有即時回覆研究員的提問,盜取資料的惡意程式的佈散程度仍然不明。Magento現時有大約24萬家網上商店,在去年夏天出售予eBay,過去一直是黑客攻擊的對象,過往曾發生網站被黑客加密勒索,要求140至415美元贖金的事件,而今次事情被揭發之後,Magento已經推出補丁進行漏洞修復工作。

資料來源:Threat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