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Google通知電郵受攻擊怎麼辦? 7個必知保安要點

近日Google對某些記者、教授和其他身份特殊的人士發出警告,指有國家支援的黑客正對他們的電郵帳號發動攻擊,受攻擊人士包括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經濟學者、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知名大學教授等等,本地報章亦有報導本港有人收到有關的通知。想知道作為一個普通市民,收到以上的警告時應該如何保護自己?留意以下 7 個重點吧!

1. 啟動Google帳號的雙重認證
2. 使用複雜、難以破解的強力密碼
3. 使用現代的瀏覽器,例如Google Chrome瀏覽網頁,安裝廣告攔截(例如AdBlock Plus),以及安裝插件進行SSL連線。
4. 確保安裝操作系統的更新
5. 確保所有第三方程式已更新,例如:Adobe Flash、Adobe Reader、Java和Micorosoft Office都是經常被國家支援的黑客針對的對象。
6. 確保你的系統受到網絡保安軟件所保護(例如: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
7. 如有懷疑,切勿點擊可疑連結,並向保安程式供應商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