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Management Console大對決! Web Console vs. Cloud Console

很多備份方案(Backup Solution)都具備Web Management Console,與Acronis Backup 12的Cloud Management Console驟眼看起來無甚分別,但是只要把兩者放在一起比照,就會發現兩者無論在使用上和配置成本上都存在明顯分別,作為精明的用戶,自然要把這些差異加入考慮的項目。

真正雲端管理 無需硬件配合
面對大行其道的網頁式管理界面(Web Console),很多IT管理員都以為等於雲端管理界面(Web Console),因為兩者都無需要額外安裝管理程式在電腦上,同樣透過瀏覽器登入管理界面,然而當再觀看背後的運作和成本,兩者之話可謂天壤之別。

Web Console運作特性
– 客戶需要安裝管理程式到網頁伺服器,有額外軟硬件支出
用戶需要透過IT管理員進行任何資料復原程序
需要對外開放連線至企業網絡,存在一定安全風險,可能需要額外VPN。
– 可能基於安全理由,有機會限制只有特定裝置才能登入管理界面

Acronis Cloud Console運作特性
完全無需安裝管理程式,只需要登入Acronis的網絡管理平台。
– 用戶可以自行透過網頁平台管理備份和復原檔案,減輕IT管理員負擔
– 使用Acronis雲端平台,無需擔心企業網絡對外開放連線的安全問題
– 可以隨時隨地使用任何裝置登入管理界面

將兩者的運作特性並列,便會發現Web Console和Cloud Console表面上看起來分別不大,其實Cloud Console不但能夠降低成本和減輕IT管理員的負擔,同時能夠有效降低安全風險,如果以成本、時間和「鑊氣」作為考慮條件,具備Cloud Console的Acronis Backup 12似乎稍佔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