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ne 機一鍵達成!輕鬆為企業完成大規模部署工作

作為 IT 人,我們很多時需要為企業的電腦進行各式各樣的安裝工作,例如重新安裝系統又或者安裝軟件等等,而這些過程我們多數都會借助不同的軟件以完成所謂的「Clone 機」工作。然而傳統的 Clone 機軟件在操作上會較為複雜,而且很多 Clone 機軟件只支援 Windows 系統,明顯未能應付企業需要。

要數Clone 機軟件,最知名的相信非 Ghost 莫屬!不過以下我們將會介紹一套比 Ghost 操作簡單,功能更為齊全的 Clone 機軟件,這品牌當年憑著 Acronis True Image 揚名於電腦界,而她們其實另有一套簡單易用,而且功能強大的 Clone 機軟件 -- Acronis Snap Deploy 。

一個步驟、一次設定、一百台安裝
傳統的 Clone 機軟件能讓你完成一次設定,便將相同的設定或系統推向數以百計擁有相同硬件配置的電腦之中,一次過便可完成大規模的部署工作。而今次介紹的 Acronis Snap Deploy 5 採用了 Acronis AnyData Engine,當中的磁碟影像技術能讓用戶將任何標準的配置,包括系統、配置、檔案以及所有應用程式等,建立一個精確的磁碟影像,及後用戶只需要通過一個步驟,便可即時把該影像同步部署到多台機器。

此外,現時 Acronis Snap Deploy 5 亦已全面支援多個作業系統,包括 Windows、Mac、各伺服器平台和 Linux 系統。

亞伯丁大學運算支援主任指:「在購買 Snap Deploy 之前,我們單是製作一台電腦的影像檔,就可能花上兩個小時,而建立不足4GB的主影像檔所花費的時間更長!使用 Acronis 之後,只需一個小時就能製作一台電腦的影像,而且再也不必擔心影像大小的問題。」
閱讀全文

更改系統設定及安裝軟件
除了針對大量裸機完成部署工作之外,Acronis Snap Deploy 5 亦可針對正在運行的系統實時完成影像部署工作,這功能可讓管理員省去傳統需以手動引導每個系統的過程,從而提高整體處理效率;另一方面,方案亦可同時管理和機器相關的配置,包括電腦名稱、IP、網域成員以及其他的系統設定等。

異質機器也支援
針對相同配置完成部署工作很多方案都做到,但如果是配置完全不一樣的電腦呢?面對此問題,Acronis Snap Deploy 5 會採用 Acronis Universal Deploy 技術,將相同的影像發送到不同的硬體,甚至可以同步發送到異質機器中。

而假如你希望針對不同的部門作不同的系統設定,通過 Acronis Snap Deploy 5 亦可實現,方案現已支援 MAC 位址定位,管理員可透過定義不同的 MAC 地址,從而針對不同部門的所有電腦或更甚者是獨立一部電腦分配獨立設定,這樣便可進行最適合的配置。

介面簡單易用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方案本身亦提供了十分簡單的介面以及操作流程,因此能大量節省重新學習使用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