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所再被入侵 損失3100萬美元

韓國的虛擬貨幣交易似乎已經成為黑客的「提款」對象,接二連三發生大規模的黑客入侵事故,這次被入侵的對象為 Bithumb,根據公司網頁的聲明,案發時間於今年 6 月 19 至 20 日的晚上,黑客成功盜取價值 350 億韓圜的虛擬貨幣,等於約值 3,160 萬美元。

公司轉移所有資金到離線錢包
Bithumb 是現時最受歡迎虛擬貨幣交易所的前 10 位,對於這次事件,Bithumb 並未透露黑客入侵事件的更多資料,例如黑客盜取的虛擬貨幣種類、如何入侵IT系統和如何盜取資金等等。然而,有用戶在虛擬貨幣的討論區中報稱他們帳戶的 Ripple (RPX) 不翼而飛,但相關消費並未得到交易所方面的證實。

在黑客攻擊之後,Bithumb立即阻止全部用戶提款,以防止黑客盜取更多資金,公司然後把大部份資金轉移至離線錢包 (cold wallet) 以策安全,直至所有審計、重建並根絕 IT 系統內的黑客為止。公司現時警告用戶不要存入新資金到他們的帳戶或試圖付款,因為在系統遷移的過程中可能出現丟失。

Bithumb 將會向用戶「回水」
該公司表示,正計劃利用儲備基金賠償受事件影響的用戶。其實 Bithumb 早在去年 7 月曾經歷過被黑客盜取總數不明 Bitcoin 和 Ether 的事故,今次是公司一年內第二次遭入侵及盜竊,正顯示出南韓的虛擬貨幣交易所長年受到黑客入侵的問題困擾,過去的受害者包括 Coinrail (4000萬美元)、Youbit (被入侵兩次,已結業) 和 Yapizon (550萬美元)。數家網絡保安公司曾聲稱北韓國家黑客是部份事件的幕後黑手,受 Bithumb 公佈事件影響,Bitcoin 價錢一度下跌 3%。

資料來源:Bleeping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