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的網絡迷宮 由Cascade病毒到最新威脅

在很久以前,製作電腦病毒並非為了謀利,而是出自某種反常的樂趣,而且在 MS-DOS 平台上也十分罕見,所以情況與現在十分不同。在首批惡意程式中,以 Cascade 最為知名,它會識字符掉到螢幕底部,令電腦接近難以正常使用。

一切由 Cascade 開始
在 30 年前的 1989 年有人個人遇上了 Cascade,共完全改變了他的一身,他就是 Eugene Kaspersky。他把病毒分解並編寫工具可以協助把 Cascade 移除,這工具其後在他的朋友熟人之間廣受歡迎,令他決定奉獻所有時間去開發防毒方案,這防毒方案在 1992 年推出市面,然後在 1997 年,我們熟識的 Kaspersky 成立。

在 1989 年至今的 30 年,網絡保安急速轉變,以下圖片將影示過去 30 年發生過的重要事件,並看看網絡威脅如何變得越來越複雜。

備註:圖片由下方開始,左邊有事件的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