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高企 湧現網絡釣魚攻擊針對比特幣錢包

比特幣 (Bitcoin) 的價值不斷飆升,成為近期財經節目中的熱門話題,一眾投資(機)自然雀躍萬分,但是同時也被網絡上的犯罪份子瞄準。由於短短一星期內比特幣的價值急升接近5成,令犯罪份子更希望從別人的帳戶中盜取金幣,乘著這個升勢在短時間內謀取暴利。

一星期內比特幣釣魚攻擊急增
根據研究人員的調查顯示,過去一星期上升的不僅是比特幣的價值,同時與比特幣有關的網絡釣魚網站也急劇上升!單是提供追蹤網絡釣魚網站服務的 CheckPhish 在一星期內,已經發現 5 個針對最大比特幣市場之一的 Blockchain。

除了 CheckPhish 之外,其他研究人員也有相類似的發現,而且攻擊目標並不限於 Blockchain,其他常用的比特幣交易網站也同樣成為攻擊的對象,例如 LocalBitcoins。

引誘用戶下載及執行檔案
此外,有研究人員也發現比特幣釣魚網站或其他相關的欺詐活動,千方百計引誘比特幣用戶下載和執行犯罪份子準備的檔案,其中一種方法是透過 Orcus RAT,引誘用戶安裝比特幣自動交易的惡意程式,從而盜取用戶的錢包檔案及清空帳戶,由於惡意程式有明確的自動交易比特幣功能,所以該詐騙活動明顯是針對比特幣的用戶。

去年 12 月曾經發生
其實針對比特幣的網絡釣魚活動,在去年的 12 月乘著價值開始上升之勢也曾經發生,不過由於今年價值急升,用戶如果被盜竊的損失將會更大。

資料來源:Bleeping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