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觸控板存安全漏洞 HP 460個型號可記錄用戶所有輸入

觸控板是現代筆記簿型電腦的必備工具,而主要品牌的觸控板都是由美國的 Synaptics 提供,然而近日有研究人員發現,跟隨觸控板被預先安裝在電腦內的軟件存在安全漏洞,容許黑客記錄用戶鍵盤輸入的一切資料,就如「Keylogger」一樣,而且單是 HP 一個品牌已經有 460 個型號受事件影響。

HP 460個型號受影響
今次研究人員發現的安全漏洞,可以被黑客用作「Keylogger」,記錄用戶輸入的所有文字,包括個人私隱和密碼等資料,然後傳送回到黑客的手上。HP 受這次事故影響,公司旗下的 460 款筆記簿型電腦,包括:Pavilion、EliteBook 和 ProBook,都有潛在風險,幸好 HP 的筆記簿型電腦預設 Synaptics 的軟件為關閉,黑客需要裝置的管理員權限才能夠把它啟動,這意味著黑客需要親身走到裝置前才能夠危及到裝置。

用戶可自行檢查及修復漏洞
根據 HP 支援網頁顯示,所有 Synaptics 的 OEM 伙伴及使用 Synaptics 鍵盤和觸控板的品牌都可能受到影響,HP 筆電的用戶可以在官方支援網站中查看受影響的型號和修補漏洞的方法。

查看受影響的 HP 筆電型號及修補方法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