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全球危機:震驚全球的五大臭名昭著黑客

相信大家也看了不少傳統病毒、近年興起的APT、DDoS攻擊的資料,不知道會不會對攻擊背後的黑客有點好奇,想知道哪些黑客是最厲害、最臭名昭著?以下我們會介紹一下當中五個也算臭名昭著黑客。
news44

1. Kevin Mitnick

Kevin Mitnick 是第一名因電腦罪行而被判入獄的美國網絡少年犯。他早於 15 歲便成功破解了北美空中防務指揮系統,及後亦成功複製了當時 Pacific Bell 公司的系統,並成功更改了數以萬計的美國家庭電話號碼。

其實在此之前,早在 Kevin Mitnick 的求學時期,他已經善用 Social engineering 的技巧;當年他在垃圾筒之中找到一些未被使用的轉乘車票,及後他知道他可以「研究」為由購買一台 ticket punch,於是便購買了並從中複製大量車票,令他於求學時期可免費在 LA 乘搭巴士。

Kevin Mitnick大事記

– 入侵 Digital Equipment Corporation (DEC) 並成功盜取當時還在研發的 RSTS/E 系統。
– 15 歲已成功破解美軍系統。
– 成功進入 Pacific Bell voice mail 並更改數以萬計美國用户的電話號碼。
– 成功入侵多家科技公司,例如 Nokia、富士通等,盜取及複製軟件。

2. Gary McKinnon

Gary McKinnon 因對 UFO 的好奇,而開始希望找尋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他認為要找出 UFO 的秘密,便不得不入侵 NASA(美國太空總署)的系統,於是他便進行了一連串大型入侵。他從 2001 年2 月到 2002 年 3 月這 13 個月期間,成功入侵了 97 台美國 NASA 以及軍方電腦系統,而根據美國當局指,Gary McKinnon 亦刪除了一些重要的軍事檔案以及 911 事件後的一些軍方武器採購資料;及後,他更成功令整個華盛頓軍區的 2000 台電腦失去連線能力長達 24 小時。

Gary McKinnon大事記

– 成功入侵 97 台美國 NASA 以及軍方電腦。
– 複製軍方資料。
– 刪除美軍武器採購資料。
– 令整個華盛頓軍區的 2000 台電腦失去連線能力長達 24 小時。

3. Gary McKinnon

Jonathan James 曾經成功入侵美國國防部下的國防威脅降低局(Defense Threat Reduction Agency),同時更於當中植入後門程式,當中包括 sniffer 程式,從而令他能於訊息傳遞的過程之中偷取到當中的機密內容;據知,他當時成功竊取到高達 3000 條訊息,當中還包括了密碼、帳户以及軍事機密。

另外,他亦成功入侵了 NASA 針對國際太空站而設的實時監控系統,此系統主要用來實時監測太空人的各項指數以及溫度等;當 NASA 發現系統被入侵後,此系統需關機長達 3 個星期,並花上 41000 美元進行檢查及修正。

4. George Hotz

George Hotz 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他就是破解 iPhone 的達人。2007 年 8 月,他解鎖了 iPhone,令 iPhone 不再只局限於單一網絡服務供應商,也支援到其他的 GSM 網絡。於 2009 年開始,他研究到一種方法用來破解 PS3,及後被 Sony 控告因而令計劃胎死腹中。

5. Adrian Lamo

Adrian Lamo 被稱為 Coffee Shop hacker,主要原因是他基本上都在 Coffee Shop 之中進行攻擊。他曾經成功針對 Yahoo、New York Times、Microsoft 等進行攻擊及偷取數據庫資料。

總結

隨著 IoT 興起,未來黑客的攻擊將會對實體物件帶來更大的影響,而所帶來的危險亦變得更高;例如恐佈份子可通過入侵一些系統,從而製造混亂及恐慌(如無人駕駛列車系統),因此業界現時都開始急忙地為 IoT 作好準備,包括想出身份認證配合於路由器預載防禦方案等方法,從而為 IoT 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