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直接!入侵ATM網絡線盜取資料!

如果有一日你行過自動櫃員機(俗稱ATM)時,發現原本應該收藏在機背及牆壁的網絡線外露,就要加倍小心了!ATM機器製造商NCR日期發出警告,發現有不法之徒利用覆蓋鍵盤、隱藏攝影機及利用違法裝置插入ATM的網絡線等方式,盜取提款用戶的資料和密碼。
14-01

事實上已經有兩家ATM服務公司,發現有自動櫃員機的電話或網絡線,被人安裝外置的入侵裝置,以截取用戶的提款或信用卡的資料,被盜的資料會透過無線網絡傳送至入侵的裝置。ATM製造商認為這種攻擊顯示了罪犯彩用新方法盜取磁卡資料的新趨勢,手法令用戶防不勝防。
14-02

如果你見到自動櫃員機附近,有唔正常或唔自然的裝置出現,就要自己提高警覺,可以的話就到其他地方提款!並聯絡有關方面,使銀行方面派員對機器進行進一步檢查。

資料來源:http://krebsonsecurity.com/2016/02/skimmers-hijack-atm-network-cab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