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point Security實戰手冊-Software Management

中型及大型企業往往電腦的數目都相當龐大,這時候一些簡單的管理也會變得複雜,例如軟件的資產管理,當進行年度核數時都需要計算的項目,傳統的方式可能是利用人手,逐部電腦檢查及手動抄寫相關資料,試想像如果企業有500台電腦,聘請額外人手已經一項支出,再計算上花費的時間,完全是費時失事。Endpoint Security內置的其中一項功能Software Management,就可以協助一眾管理員透過自動化的方式,減省對大量電腦進行軟件管理時所付出的人力和時間。

讓核數的煩瑣步驟變輕鬆

如果企業有需要嚴格控制軟件的使用情況,Software Management中有兩個功能,可以讓管理員監控軟件License的使用情況!
01

Application Registry Report:列出企業網絡內所有電腦中已安裝的軟件
License Control:透過輸入軟件名稱、License Key、和License數量,與Application Registry Report進行對照,可以知道軟件有否超過准許使用數量。

安裝/反安裝一鍵完成

另一個方便管理員的功能,就是遙控安裝或反安裝應用程式的功能,管理員可以選擇自己上載安裝的執行檔,又或者直接從Kaspersky的數據庫中選擇想要安裝的程式,就可以把應用程式安裝在指定或全部電腦上。儘管網絡上有免費有類似的功能,但是其準確性和安全性可能存有疑問,Endpoint Security就沒有這方面的疑慮。
02

Software Management實際操作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Software Management實際應用,觀看以下教學影片,一起提升工作效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