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無限重啟「死亡訊息」解救方法

近日網上流傳 Playstation 4 出現令用戶主機不停重啟的「死亡訊息」,幸好 Sony 已經迅速地修復該錯誤,相信下次韌體更新就能令事件完結,而且「已中招」人士的 PS4 也並非無藥可救,如果有人不幸中招而未找到解決方法,不妨參考以下做法,自己拯救自己的 PS4。

即是通訊軟件出事
這次事件牽涉到 PS4 的即時通訊軟件「Playstation Messages」,它同時具備 Android 和 iOS 版本,並非主機獨有,而有不少用戶事前並不知道其存在。觸發主機無限重啟是由一條短訊 (任何字串之後一個 Unicode 字符和一個心型 emoji) 所觸發,儘管收件者沒有把訊息打開同樣會「中招」。中招者藐先控制器會失去反應,下一步是關閉聲音,然後是系統崩潰及不停重啟系統。

自行讓 PS4 重生
如果閣下的 PS4 不幸落入「無限重啟」的輪迴,可以嘗試透過以下的方法把系統回復正常:

1. 在智能電話上安裝 PS Messages 應用程式 (Android 和 iOS 皆可)
2. 利用流動應用程式刪除引發事件的惡意訊息
3. 在 PS4 主機上進入 Safe Mode 然後選擇「Rebuild Database」
4. 如無意外在系統重啟後回復正常

預防將來案件重演
如果閣下沒有遇到以上情況當然可喜可賀,為免以後發生同類型事件時成為受害者,大家不妨進行以下設定:

1. 進入主機設定
2. 選擇 Account Management > Privacy Settings (需要用戶輸入密碼)
3. 選擇 Messages 然後揀選「Friends or No One」
4. 確定之後陌生人不能向你發送任何訊息,只限朋友向你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