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低成本提升家居Wi-Fi安全小貼士

雖然現時各界都逐漸回復正常工作,但經歷過一段 Work From Home 時間之後,相信無論公司或員工,或多或少都有人會開始思考保安的問題,相信公司和員工自己都不希望因為自己家中的網絡,成為公司網絡遭入侵的缺口!參考以下 5 個低成本的小貼士,可以把屋企變成公司網絡安全缺口的風險降低!

1. 透過 VPN 連線公司網絡 —— 通過 VPN 的加密連線,傳輸的內容受到加密保護,避免資料在中途被有人心攔截和解讀。

2. 更改並隱藏路由器 SSID —— 隱藏家中路由器的 SSID,可避免 Wi-Fi 網絡被輕易發現,加上更改個人的 SSID,陌生人就更難以憑空找到屋企 Wi-Fi 網絡的入口。

3. 使用 WPA2 或 WPA3 保的路由器 —— 路由器本身也是熱門的攻擊目標,因為只要順利進入路由器,當中的網絡活動便被全部掌握,而 WPA2 和 WPA3 是常見而公認可靠的安全技術。

4. 定期更改 Wi-Fi 密碼 —— 情況就和大家的其他帳號一樣,定期更改密碼,可減低密碼被人破解的風險,而且切勿使用預設設定

5. 建立訪客網絡 —— 預先準備訪客網絡,當客人到訪需要 Wi-Fi 時可以進行連線,分隔用戶能夠連線到公司網絡的私人網絡,避免訪客有心或無意做出有害公司網絡的行為。

以上方法的執行成本有限,相信大部份公司和員工都能辦到,瀏覽原文可以瞭解 6 種常見的 Wi-Fi 威脅

資料來源:Secpli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