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件猖獗!雲端備份化身救生圈!

近日勒索軟件(Ransomware)肆虐,企業不分規模或用戶人數,都會成為被勒索的對象!可能有中小企業的IT管理員會慨嘆資源不足,覺得自己只可以任勒索軟件魚肉,然後一邊求老闆批budget付贖金,一邊想辦法修復資料而每晚OT。事實上,勒索軟件的確很難對付,預防措施比治療更加有效,但是IT管理員並非單純坐以待斃,抬頭一望,其實雲端備份的特性有效針對病毒的確壞行為,讓用戶無需坐以待斃,在不用支付贖款的情況下而隨時復原檔案,成為用戶的最後救生圈。
data

遠離威脅,妥善備份

雲端備份不但複制檔案,甚至是整個操作系統,存放在安全、遠離攻擊者和病毒的威脅。即使受到攻擊,用戶也可以快速地恢復受影響的檔案,減少對公司業務的影響,讓企業保持運作。用戶甚至可以復原整個系統,無需支付一分一毫贖金。

至於傳統的本地備份,在高速增長而大量變種的勒索軟件面前,可能有失守的一天,現階段最終極的手法,是使用專業級的數據保護方案,定期地備份資料和系統,存放在雲端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