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再出事? 用戶被改登入密碼

在今年2月,Spotify的Premium用戶帳號資料一度被盜,並在地下市場上分享。事隔不足半年,日前有報導指數以百計的帳戶資料再次被分享,受影響用戶分散在全球世界各地,他們的帳戶種類、電郵和登入資訊等都會全部被公開。
spotify-accounts-leak-featured
現時Spotify否認他們再次被入侵,認為今次的資料可能是來自上次的入侵,孰真孰假暫時唯有持觀望態度,但是根據報導有部份用戶,事發當時正在使用服務串流音樂,但後來被系統踢走。

無論如何,如果閣下是Spotify的客戶,更改密碼對你百利而無一害!因為黑客會使用手上的用戶資料,嘗試登入其他的系統,例如:銀行戶口,如果有人使用相同的登入資料,就會變成「火燒連環船」,進一步增加損失。

卡巴斯基實驗室一直提倡用戶設定強力的密碼(即是相對複雜的密碼組合),令黑客難以破解,用戶亦可以使用Password Manager功能,協助自己管理密碼及登入不同系統,減輕用戶的大腦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