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uitFly 2間諜程式專攻Mac用戶 再次提醒Mac OS並非沒有病毒

近日再有研究人員發現一款名為 FruitFly 2 的惡意程式變種,該程式的特別之處,是長期專門針對 Mac 電腦的間諜程式,能夠無聲無色地從電腦的攝影鏡頭窺視用戶,也能夠撮取用戶螢光幕的畫面,與及記錄用戶一切鍵盤輸入。雖然 FruitFly 2 暫時並未有大規模傳播的跡象,但是透過這次的發現再次提醒 Mac 用戶,Mac OS 上並非沒有病毒,也並非完全牢不可破。

編程改良功能並無分別
卡巴斯基實驗實室表示,FruitFly 2 與上一代在功能上並沒有分別,只是在編程上作出現代化的改良,以進行其間諜工作,功能依然暗地裡撮取用戶的螢幕畫面、收集鍵盤或滑鼠的按鍵,然後傳送到黑客 C&C 伺服器。FruitFly 2 沒有新增感染其他裝置的手段,也沒有其他直接破壞的行為,有獨立研究所偵測到大約 400 台電腦受到感染,與 Windows 系統的惡意程式相比實屬少數,但是這個案也再次提醒對 Mac OS 持有過度信心的用戶,Mac OS 的電腦病毒是確實地存在。

資料來源:CNN、Threa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