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營商計劃】D-Biz 轉危為機 – 長遠提升效率及競爭力

一場疫情改變了全世界,由外在營商環境以至公司內部運作流程,都面臨重重的難關,如何迎難而上,化解眼前的困境的同事也為防範未然做好準備,正是公司管理人發揮本領的時候,如果懂得利用【遙距營商計劃】(D-Biz)的資助,更隨時能以低成本轉危為機,進一步提升公司的競爭力。

善用科技改良及提升業務運作

【遙距營商計劃】涵蓋的12類方案中,以「8. 遙距文件管理、雲端儲存及遠端存取服務」「11. 網絡安全方案」的行業普及性最高,是接近任何行業都能直接受惠於該範疇的方案,從而改良或提升業務運作。

部署妥善的遙距文件管理方案,既是實施Work From Home的重要一環,也提升了業務日常運作的流動性和便利性,長遠能提高工作效率,在眾多方案中, Acronis File Advanced 結合了容易部署和方便使用兩大優點於一身,讓公司能夠盡快「上馬」實施。

至於選擇適合公司環境的網絡安全方案就更為重要,保護公司系統、文件或數據等無形資產,也即是在危機發生時守護公司的正常運作,最重要是保住了公司的聲譽。隨著採用遙距或雲端服務,需要保護的範疇可能因人而異,由網絡防火牆、進階的威脅防護以至同事登入系統的MFA多重認證,Kaspersky 和 WatchGuard 都能為公司提供最合適的防護方案,令公司不會因為網絡攻擊而影響正常運作。

申請資格及日期

根據生產力局刊登的資料,申請【遙距營商計劃】(D-Biz)的資格包括所有私營企業(不包括上市公司、法定機構和接受公帑資助的非政府機構),如持有有效商業登記證、在今年1月1日前已經開業,並於提交申請時仍在與申請項目相關的行業有實質業務運作,即符合申請資格,開始申請日期為2020年5月18日,申請詳情稍後公佈。

想瞭解更多【遙距營商計劃】(D-Biz)的資料,或想藉此提高公司的競爭力?填妥以下表格,我們會盡快與你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