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更新手動操作說明

即使Google Chrome能偵測危險的安全漏洞,但攻擊者經常使用臭蟲去盜取用戶的資料,或以不良的東西感染他們的電腦,而且透過安全漏洞去行動是常見手法,通常Google對此都反應迅速,推出緊急的更新,也是大家需要盡快安全的內容。

如何緊急更新Google Chrome

在正常情況下Google Chrome會自動安裝更新,並提示用戶重啟瀏覽器去應用最新版本,然後在測覽器視窗的右上角便會出現綠色的「Update」按鍵,數天後該按鍵會變成橙色,一星期後變成紅色,我們建議用戶在開始變色前立即更新。

但如果看到新聞關於Google Chrome的最新安全漏洞,而看不見「Update」按鍵該怎麼辦?不用擔心,這很正常,因為更新推出後需要一些時間按鍵才會出現,如果安全漏洞具有危險,最好是強制瀏覽器以加速安裝更新,而且方法十分簡單:

  • 點擊右上角的「三點」按鍵,然後選擇Settings
  • 進入About Chrome
  • 如果看見Chrome is up to date,這就萬事大吉,你不需要做任何事。
  • 如果看見有更新可以安裝,Chrome將會立即開始下載和安裝,雖然Google Support用戶需要點擊「Update」按鍵,但通常都會自動開始下載更新。
  • 當完成下載更新,用戶會看見「Nearly up to date」的訊息,點擊「Relaunch」按鍵去完成更新。
  • 用戶「必需」重新啟動瀏覽器,否則更新並不會正式運作。
  • 不用擔心重啟瀏覽器會損失任何重要的東西,在更新完後,Chrome會復原剛才正在打開的視窗和分頁。

如果更新Google Chrome有疑難該怎麼辦?

Google Chrome是最多人用的瀏覽器,接近10億用戶,如果所有人同時間進行更新,Google可能沒有足夠的資源去應對,這意味著有時候更新並不會立即出現。這種情況在偵測到真的具有危險性的安全漏洞時,更新顯得重要,因為很有人都會在同時間進行更新,如果你面對這種情況,只需要稍等片刻,每隔一段時間重複以上步驟即可。

如果等待無效,一段時間後你都不能更新Google Chrome,嘗試以下瀏覽器開發者的建議

以備無患

現在大家知道如何安裝最新版本的Google Chrome,但同時也要謹記更新其他重要的應用程式,並且在你的裝置上安裝可靠的保安方案,以保護個人資料安全。

資料來源:Kaspersky Blog